兀亓

保护我方莉卡多(2)

丧尸au

涉及cp:卡配罗、四亿、水软、豆腐丝、卡贝313、pdp

卡卡、内马尔、莫德里奇、罗伊斯、内斯塔、因扎吉性转,卡贝性转

涉及部分原创人物,但戏份不多,都是炮灰

小学生文笔

  

  

  

  莉卡多与克里斯的第一次相遇是在蹴鞠大学校女足队和男足队的友谊赛上。

  那次比赛校女足队以2:3的成绩惜败于校男足队,但莉卡多却凭着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包括克里斯。

  当莉卡多向克里斯伸出手时,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慌乱,喜悦的、激动的、惊讶的、委屈的、贪恋的……各种情绪冲击着他的大脑,令他几乎要窒息。恍惚之中他似乎看见了亲爱的圣母玛利亚,圣洁、纯粹、一尘不染。

  克里斯特殊的童年经历造就了他独一无二的性格,炼就了他如火的灵魂。疯狂也好,偏执也好,他骄傲,他倔强,他孩子气。他从没想过有一个人会无条件地向他伸出手,而且这个人还这么完美。

  “克里斯,你完了。”他对自己说:“你坠入爱河了。”



  内玛尔刚整理完宿舍,还没来得及休息,手机就响了起来。

  “你看到霍媛了吗?”电话那头梅茜的声音十分焦急。

  “没有,我这一整天都没看到她。”

听到这儿,梅茜倒吸了一口凉气:“听着,内玛尔,我们所在的实验室出事了。”

  她顿了顿,似乎下定决心道:“史密斯教授的研究发生了意外,原本用于治疗某种疾病的特效药让志愿者变成了……丧尸。”

  内玛尔只觉得自己从头到脚的血液都凝固了,她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目前实验室已经将感染的人都控制住了,这里的情况还算乐观 。”梅茜为了安抚内玛尔,尽力用一种轻松的语调语气沟通:“但我和迪吧啦看监控回放时发现霍媛当时也在场,并且被抓伤了脚踝。她没有发生任何异变,这应该也是门卫放她走的原因吧。不过我敢肯定的是,她的体内一定携带了丧尸病毒。我们现在找不到她在哪儿,也完全联系不上她。你知道的,她就是一颗定时炸弹。”

  室友莫德丽琦和萝伊丝看到内玛尔逐渐难看的脸色,都停下了手上的事情。

  “那你需要我做什么呢?”内玛尔做了个深呼吸。

  “不用了,谢谢。我打电话就是为了提醒你注意安全,多囤点东西在宿舍吧,最近还是少出门比较好。你放心,他们已经联系过校方和警方了,你保护好自己就行。”

  “你和迪吧啦怎么办?”

  “实验室现在是最安全的地方了,不用担心我们。我还有事,先挂了。”说完,梅茜便结束了通话。

  莫德丽琦和萝伊丝凑到她面前:“发生什么了?”

  内玛尔讲梅茜所说的内容重复了一遍。

三人沉默了许久,最终萝伊丝打破了这诡异的安静:“去超市吧。”

  现在正是晚自习时间,校园里的行人并不算太多,几人在路上又分别给自己的男友打了电话,让他们也注意防范。

  “其实我完全不用担心莱万,遇到危险他把我踹了都有可能。”萝伊丝开玩笑道。

  内玛尔若有所思:“那我是不是应该问一下龟,他妈妈和我同时遇到丧尸他会救谁。”

  “如果姆巴佩学弟二话不说选择救妈妈的话,你可能气急败坏,当场发飙,然后把丧尸都吓跑了。”莫德丽琦一脸认真。

  “是不是克里斯教你这么说的?我是那么不贤惠的人吗?”内玛尔白眼都快翻上天了。

  谈笑间,三人已经来到了离宿舍最近的一家超市。

  购物果然是人类的天性,一进超市,几人就开启了疯狂买买买的囤货模式。



  手机铃声在安静的自习室内显得格外刺耳,莉卡多满脸歉意地向大家笑笑,然后飞快地跑了出去。

  莉卡多略带抱怨道:“妈妈,我正在晚自习呢。”

  “抱歉,宝贝,我不知道这个。”西蒙妮的声音听上去比往日严肃很多:“我和你爸爸有很急的事情要找你,你现在立刻收拾行李,买最早的票回B市——凌晨也不要紧,我们会去接你。”

  莉卡多蹙眉,她的父母亲都是科研人员,难道是工作出什么意外了吗?还是说,家里有人出事了?

  见莉卡多沉默,西蒙妮又说:“A市可能会爆发疫情,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是你爸爸的朋友告诉他的。感谢上帝,你一定要快点回来啊。”她想了想,补充道:“也提醒你的朋友们注意一下吧,愿上帝祝福你们。”

  “好的,妈妈。”莉卡多挂了电话,悬着的心始终没有放下,她回到自习室收拾了一下书本,忧心忡忡地下了楼。

  上午克里斯说的急事会不会和这个有关?

莉卡多拿出手机给克里斯拨了过去,克里斯没有接。她又打电话给内玛尔,那头却提示占线。

心中的不安更加强烈。

  不知不觉中,莉卡多走出了教学楼。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